我要刀了芥见下下

黑瓶不拆不逆。想要意见和点梗,谢谢各位。

一生挚爱

我爱你,有这么、这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猜猜我有多爱你》

今年三月份,解雨臣和秀秀结婚了,他们俩准备在国外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。


家里收到了婚礼邀请函和三张机票,看着精致的立体邀请函和飞往夏威夷的机票,黑瞎子一边不断慨叹有钱人的生活咱们想象不到,一边心里还默默地想哑巴跟着自己是不是受苦了。


“什么是婚礼?”小星星看着请柬上那对漂亮的纸雕鸳鸯,抬起头好奇地问。


“就是结婚的一种仪式。”张起灵蹲下来耐心地解释道,“我和你齐爹曾经就举办过一场婚礼,当时还没有你。”


“那场婚礼怎么样?”小孩的逻辑还没有那么清晰,只会问“怎么样”,不会问具体的问题。


“嗯……我、很喜欢。”张起灵回答。


小星星笑了,既然张爹都很喜欢那就一定是很好很好的东西啦!


“那这个婚礼是谁的啊?”


“是你秀秀姐和小花叔的。”黑瞎子蹲下来笑嘻嘻地揉揉小孩的头发,“他们两个结婚咯。”


小星星貌似没听懂“结婚”是什么意思,但也没多问,因为小满哥要回雨村了,他有点舍不得,于是亲自送它到门口告别。


事不宜迟,一家三口立刻动身前往夏威夷。到了地方,解总包吃包住,不仅给他们安排五星级海景酒店住下,还出资组队旅游,让所有来宾玩了半个多月,好不快活。


婚礼当天,黑瞎子和张起灵简单收拾一下,换上比较正式的服装,还给小星星也准备了一套衣服,反正解总出钱说必须每个人都打扮得上得了台面,看上什么买什么。


婚礼地点选在海边一处露天场景,正午时分正式开始,天气很好,阳光明媚,海滩反射出耀眼的金色光芒,衬得这一幕无比神圣浪漫。


人很多,大部分是新郎新娘的亲友,商业伙伴和倒斗界人才,小星星紧紧拉着张起灵的手,一边看着自己齐爹不断向周围打招呼,一边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。这里人好多啊,他在心里默默地想,悄悄抓紧了张起灵的手。


“星星!”他一回头,是胖子和吴邪,坐在一张离T台很近的桌子上,冲他招着手,小星星欢呼一声,松开张起灵的手向他俩跑去。


“是不是又长高啦?”胖子笑眯眯地把他抱起来,“还重了一点点,重了好,说明咱吃得好,健康。”


“嗯。”小星星乖乖地回答。


“哟,小哥,这身真好看。”吴邪笑着对张起灵打招呼,张起灵点了点头,在胖子身边坐下。


“啧,小花跟秀秀这速度真不错,我去年还催他俩来着,今年就结婚了,阵仗挺大。”黑瞎子也在张起灵身边坐下,看着周身的环境不断感叹道,随即贱兮兮地一笑:“小吴同志有没有心仪的对象啊?Alpha还是Omega?”


“去去去,没有喜欢的人,况且谈恋爱又不是为了结婚生子,老子可是对爱情很负责的。”吴邪不客气地道,胖子在一边点头乐呵:“对,咱天真可是母胎单身。”


吴邪大怒:“死胖子你没事找事是吧?!”


磕着瓜子聊着天,几人谈笑风生,小星星坐在张起灵怀里安安静静地听着他们闲聊,时不时从果盘里偷偷拿一颗糖剥开糖纸塞进嘴里。婚礼上用的糖果都很高级,味道十分昂贵,而且糖纸也很精致。小星星一边偷吃,一边悄咪咪地将糖纸抚平塞进张起灵的衣兜里。


“诶——不许吃了,待会儿还要吃饭呢。”就当他伸手去够一颗糖纸上面有一串花体字母的巧克力时,黑瞎子伸出手按住了他的小手,“哑巴你管管,别让他吃这么多甜食,你兜里糖纸都快溢出来了。”


张起灵闻言,默默地揣了揣兜,揉了揉怀里的小脑袋以示劝告,小星星只好作罢,不甘地盯着那块巧克力。


过了一会儿,王盟、坎肩、苏万和杨好等也来了,苏万给小星星带了一包奶糖作为问候,被黑瞎子给截胡了(“得,刚禁止他吃糖你这又给他带来了。”)。为此,小星星气鼓鼓地不说话,委委屈屈地揪着张起灵的袖子。


时间到了,主持人上台宣布婚礼正式开始,话筒巨大的声音从桌子旁的音响传出,小星星顿时感到鼓膜被撞击得生疼。还没等他动作,就有一双修长白皙的手覆上了他的耳朵,不适感瞬间减轻了不少。


新郎新娘上台了,场地内响起一片掌声,小星星也好奇地伸长脖子张望。


他看见了一袭白色婚纱的秀秀姐,炽热的阳光照耀下,她好像在发光一般。她的表情十分动人,既有幸福也有感动。她的眼角红了,小星星不解地抬头问张起灵,既然很开心那为什么会哭呢?


人在高兴的时候也是会哭的,张起灵低下头在他耳边轻声说。


他还看见了小花叔,一身白色西装,衬得他整个人柔和了不少,他也在笑,但是没有流泪。他的表情很温柔,也很幸福,那种表情小星星见过——平时齐爹看着张爹的时候就会露出这种表情。


看着解雨臣向秀秀单膝跪下求婚,小星星又疑惑了:“齐爹,你不是说男儿膝下有黄金,不能随便跪吗?”


“话是这么说没错,”黑瞎子弯下腰揉揉他的头发,“但是可以跪天跪地跪父母,可以跪兄弟、恩人、英雄和爱人。对了,还可以跪粽子。”


末尾还加上一句:“当年我跟你张爹求婚的时候也给他跪过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小星星睁大眼睛,“成功了没有?”


“那肯定是成功了呀。”黑瞎子忍着笑,“不跪的话怎么拿下你张爹这朵高岭之花。”


张起灵侧头看了他一眼,黑瞎子立刻识相地闭嘴。


解雨臣给秀秀戴上戒指,那枚钻戒在阳光下闪着光,小星星眯了眯眼:“爹,这个指环咱们家是不是也有一对来着?在一只梳妆盒里”


“是,那是我俩的,没这个贵。”


“为什么没这个贵?”


“哦,当时没什么钱嘛,急着把你张爹娶回家。”


“一定要是贵的才代表真心吗?”小星星歪了歪头,电视剧中的男女主不大多都是因为钱才分开的吗?


“咳儿子。”黑瞎子蹲下来,凑到他耳边说,“真正的爱是无价的。”


新郎新娘交换完戒指,司仪再念完台词,仪式就算结束了,小星星一边鼓着掌,一边问张起灵:“结婚是什么?”


张起灵愣了愣,黑瞎子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:“就是两个人在一起,永远不分开的那种。”


“哦。”小星星抬起头,一脸单纯地问:“那张爹你嫁给我好不好?”


“噗。”在一旁听着的吴邪和胖子忍不住笑出了声,黑瞎子的脸色顿时一僵,心里有种想把这小崽子脑壳撬开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的冲动。张起灵也被他逗笑了,蹲下来慢慢告诉他。


“可是我已经嫁给你齐爹了啊,没有办法再嫁给你。”张起灵的声音很轻柔。


“那你们可以离婚啊,这样子就可以嫁给我了。”小星星的眼神很天真。


胖子和吴邪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,黑瞎子直接黑着脸走过来:“倒霉孩子谁教的你这个词儿。去去去,我和你张爹好着呢,有你什么事儿啊?”


“嗷。”眼见又要挨打,小星星反应迅速地往他张爹身后一躲。黑瞎子心里默念亲生的亲生的,强行给自己消气儿。


“婚要和自己很爱很爱的一个人结才可以

。”张起灵强忍着笑意,“是注定要过一辈子的那种。”


“可是我很爱很爱张爹啊。”小星星伸手比划着,“有这么、这么多。”说罢,还努力地伸开双臂,想让范围大一点。


“嗯,我也是。”张起灵的眉眼温柔了起来,“但不是这种爱,是伴侣之间的那种爱,你长大遇到一些人之后就会明白的。”


小星星点点头,又摇摇头,显得有点沮丧:“那我就不能跟张爹结婚了吗?”


黑瞎子刚压下去的火气噌又上来了。这小兔崽子真是要让爷夭寿啊,黑瞎子扶着额角想。


“不可以哦。”张起灵温柔地拒绝了他,“我这辈子已经认定你齐爹了。”


黑瞎子顿时有些感动,还是老婆爱他!


“就算不结婚,我们也会跟你在一起的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小星星又开心起来,愉快地踮起脚尖,在张起灵脸上吧唧一口。


宴席开始了,新郎新娘挨个桌子敬酒,小星星顾不上其他的事埋头吃东西,偶尔趁他齐爹跟旁人聊天偷偷从果盘里拿一颗糖塞进嘴里。面对自家孩子明目张胆的行为和鼓鼓囊囊的脸颊,张起灵直接选择性无视。


不得不说,宴席上的饭菜都很丰盛,不仅有高级食材还有各种外国菜品,好多小星星见都没见过,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用餐体验。


吃完饭,苏万和杨好拉着小星星说要带他溜达溜达见见世面,刚刚跟黑瞎子保证绝对看好他,转头他们仨就走散了——这也没办法,人这么多,地方还这么大。小星星特别小只,被人流挤来挤去,好几次险些摔倒。就在他感觉自己快被挤扁的时候,有人从后面拉住了他。


“小星星?怎么一个人在这,找不到你爹了吗?”是小花叔,小星星立刻感激地点点头。


“我还有几桌要敬酒,让你秀秀姐带你去找他们吧。”解雨臣抬头看了一眼,冲秀秀招招手。


“小星星?”秀秀提着裙摆跑过来,见到小星星显得开心极了,拉起他的小手,“走吧,带你去找他们,抓紧点别跟丢了。”


“秀秀姐,新婚快乐。”在人群中穿梭时,小星星抬起头对她说,“你今天,嗯,很漂亮。”


“谢谢。”秀秀笑眯眯地往他嘴里塞了一块糖,他心安理得地嚼起来——可不是他自己要吃,人家的好意不能拒绝嘛!


“秀秀姐以后会和小花叔永远在一起吗?”小星星含糊不清地问。


“对呀,不会分开啦。”新娘的眼神中闪着幸福的光芒。


“他是你很爱很爱的人吗?”小星星想起来张起灵的话,“一生挚爱的那种?”


“嗯,我爱他。”


“有多爱?”


“有这么、这么多。”秀秀伸出手比划了一下——比小星星刚刚比划的范围大一点,“爱到只想要他一个人。”


“那你爱别人吗?”


“爱,爱我的家人,我的朋友,但我对他的爱不一样。”秀秀冲他眨眨眼,“真正的爱是忠诚的。”


小星星信服地点点头:看来张爹说的没错,秀秀姐对小花叔的爱比他对张爹的多一点,所以他们结婚了。


秀秀手上的一束光芒刺痛了小星星的眼睛,他眯起眼睛:“秀秀姐,你那上面写的是什么?”他指的是那枚戒指。


“哦,这个呀,上面刻的是英文哦。”秀秀扬起手冲他晃了晃,“意思是‘一生挚爱’。”


他们没有找到张起灵他们,反而先见到了靠在海边一处栏杆上抽烟的胖子。


“呐,看好他,别再弄丢了。”胖子道了个谢,秀秀便提起裙摆急匆匆地去寻找解雨臣了。


“苏万和杨好这俩小子不靠谱的,回头我让你爹收拾他俩。”胖子摸了摸小星星的头发,吐出一口烟。


小星星被烟味一呛,下意识皱了皱眉头。


“不喜欢?”胖子愣了愣,随即把烟掐了,“是我忘了,你跟瓶仔都不喜欢烟味,所以瞎子才把烟戒了的。”


“胖叔,你结过婚吗?”小星星忽然想起来齐爹催吴邪叔结婚的事情,好奇地问他。


“没有。”胖子笑了笑。


“为什么?是没有喜欢的人吗?”小星星又想到了吴邪的回答。


“有过。”胖子顿了顿,回答道 。


“后来呢?”


“她走了。”胖子的声音有些沉重,似乎不愿意提起这件事情。


“走了?”


“对,走了,再也没有回来。”


“可是齐爹说过,真心相爱的两个人是不会轻易分开的。”小星星睁大眼睛。


“没错。”胖子苦笑了一下,“是我不够爱她,没有保护好她。”


随即他转过头,冲小星星笑了笑:“真正的爱就像你齐爹和张爹那样,彼此守护,永不分离。”


小星星点点头,他们两个很爱对方,他知道。


“那她爱你吗?”


“也许吧。”胖子平静地笑了笑,“我不认为她爱上我是好事,就是因为我,她才离开的。我宁愿我没有与她相识,这样子她就不会受到伤害了。”


“可是你很爱她,不是吗?”


“崽啊。”胖子蹲下来,揉了揉他的脑袋,“真正的爱是克制的。”


“胖爷!”黑瞎子风风火火地走了过来,“那俩小子真不靠谱,找半天没找到还好意思跟我讲,急死我了,谢谢啊。”


黑瞎子拉过小星星:“以后没事少跟他俩玩,忒不靠谱了。”随后抬起头:“走了啊!”


“去吧去吧,别让瓶仔等着急了。”


黑瞎子带着他跟张起灵在酒店汇合。晚上还有一些活动,黑瞎子本来打算去凑热闹的,但张起灵喜静不想去,小星星也提出要留下来。于是到了晚上,三个人就待在院子里吹风,黑瞎子拿着手机玩俄罗斯方块,张起灵靠在躺椅上闭目养神,小星星趴在落地窗前看书。


“张爹。”小星星忽然唤了一声。


“嗯?”张起灵睁开眼,转过头看向他。


“你跟齐爹结婚的时候是什么样子?”


张起灵还没说话,黑瞎子就替他回答了。


“你张爹跟我结婚的时候可好看了,当时他还怀着你呢。”黑瞎子笑得一脸戏谑,“婚礼上我穿黑他穿白,我们俩绝配。”


小星星眼睛一亮“真的吗?”


“骗你干嘛。”


“那张爹可不可以再穿一次婚纱给我看?”小星星满脸期待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噗,他可不会穿婚纱,不然就死也不肯嫁给我了。”黑瞎子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,“他穿的是西装,跟婚纱一样好看。”


“有照片。”张起灵忽然开了口。


“我要看!”小星星两眼放光。


“回家给你找。”


“耶!”小星星开心地钻进张起灵怀里。


“一定要结婚才可以有小孩吗?”小星星仰起脸单纯地问。


“嘿到底谁一天天净教你这些,是不是胖子?”黑瞎子抬手不轻不重地给了他一个脑瓜崩,小星星立刻捂住脑袋:“张爹,齐爹又弹我!”


张起灵:“……”


“其实吧,我和你张爹还没结婚的时候就有你了。”黑瞎子收起戏谑,一本正经地说,“当时我年轻气盛,做事比较冲动,你张爹又很纵容我,所以干了这种事。”


“不过嘛,要不是因为你,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鼓起勇气跟他求婚呢。”听到这话,小星星睁大了眼睛,“我当时可没有现在这么豪爽,早就买好了戒指一直藏着不敢说,怕他拒绝。但是直到得知了你的存在,我意识到自己没什么理由再逃避下去了,于是我就跟他求婚了。”


“还好,他答应嫁给我啦。”黑瞎子偏头亲昵地咬了咬张起灵的耳朵,惹得耳尖红了起来。


“以后你要是有了喜欢的Omega,可千万不能像我一样,这是很不负责的行为。”


小星星点点头:“可是如果你当时没有不负责,不就没有我了吗?”


“说的也是。”黑瞎子嬉笑着,揽住身边的张起灵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。


“齐爹,你有多爱他?”小星星直白地问。


黑瞎子被问得一愣,随即笑起来,用手比划了一下:“有这么、这么多。”


齐爹对张爹的爱比小星星对张爹的和秀秀姐对小花叔的还要多。


“那张爹对齐爹的呢?”


“比我的少一点,”黑瞎子抢着回答,“我更爱他。”


“……一样多。”


“胡说八道。”黑瞎子笑着道,“要是你像我爱你一样爱我,还至于把我忘记那么多次?”


“……”张起灵选择沉默。


“呐,我也很爱齐爹。”小星星站起来也比划了一下,“比对张爹的少一点。”


“小没良心的。”黑瞎子笑骂道,转头又问张起灵:“诶哑巴,你当年为什么和我在一起啊?”


“……闭嘴。”张起灵只觉得他好吵。


“告诉我嘛。”黑瞎子不依不饶地追问,“总不能是看上爷的美貌了吧?”


张起灵似乎被缠得有些无奈,睁开眼睛说了一句。


“Weil du die Liebe meines Lebens bist”


黑瞎子明显愣了愣,随即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,几乎快咧到耳根子了。没听懂的小星星好奇地看着他们俩:“怎么啦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黑瞎子站起身,一把抱起张起灵向屋内走去,“你先去吃晚饭吧,我和你张爹处理点事就过来。”


小星星乖巧地合上书,蹦蹦跳跳地跑去吃晚餐了。在他背后,黑瞎子勾了勾唇,至于那句话嘛——他低下头凑到怀里人通红的耳边。


“因为你是我的一生挚爱。”




评论(8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